聊聊 ▍今年夏天,想告訴你EGGER如何自主管理

October 12, 2022
分享至

台灣時序已進入夏季,各地高溫持續攀升。你知道嗎?當越高溫,甲醛就越容易揮發釋放,所以夏季時節室內甲醛汙染最為嚴重。當空氣中的濃度超過特定值,將對人體造成致癌危害。

室內空間眼及所見之處皆是家具櫃櫥,作為【全方位木質材料製造商】的EGGER,如何做到「為客戶全面思考,讓客戶用得安心」呢?

在聊聊EGGER如何自主管理前,先說說甲醛…

甲醛是什麼?哪裡最常出現?

天然存在的有機化合物,存在食物和日常生活中。例如蔬菜肉類食物,順帶一提冬菇(香菇)的甲醛天然含量可高達300~400ppm。而衣物中,最常添加含甲醛的紡織物助印劑。在建築材料方面則常見於裝修材料的建材、黏著劑、塗料等。

會影響什麼?

甲醛無色但有強烈刺激氣味,會導致過敏、皮膚刺激,會危害呼吸道,影響肝肺功能和免疫系統,長期吸入會引發癌症,被世界衛生組織確定為致癌和畸形物質

木質板材大受青睞其因就是能量身訂做,舉凡櫃體、家具、壁面,同時兼具使用機能,靈活多變之下讓使用便利性更顯倍增。因此選擇優質的木質板材就成了一大功課,如何才可以避免踩雷呢?

1.源頭改善慎選品牌

不二法門且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慎選品牌,指名選用符合甲醛規定的裝修材料,EGGER所有木質材料產品均低於歐洲甲醛指標E1等級,可以安心選用。

2.黏劑塗料不可忽略

裝修會使用到的板材黏著劑、塗料,也都須符合甲醛規範,選擇含低甲醛的裝潢材料及黏著劑,除了降低對自身健康的傷害,也是對地球友善之舉。

3.保持空氣對流

施工完成後,讓空間通風,確保空氣對流一周以上。研究顯示,短時間開窗10分鐘,室內的甲醛濃度就能降低70~90%。多開窗通風,尤其夏天氣溫高的時候,建材更易釋放甲醛、苯等有害物質,更該注意通風。

4.EGGER嚴格管控 自我監測

來自【奧地利】【全方位木質材料製造商】的EGGER,自1961年創立以來,致力生產對人體無毒、對環境無害的木質建材。不論在木材黏接、壓貼技術上都不斷優化,除此也持續自主送驗,取得第三方機構驗證,就是為了讓消費者「用得安心、住得安全」。

EGGER早已開始致力呼籲人們重視甲醛危害,並投入奧地利國內和國際間有關甲醛和室內空氣相關議題以及開發相關的生產工藝。所有EGGER產品關於甲醛指標均低於歐洲甲醛E1等級,部分產品甚至符合其他地區國家更高標的標準,例如美國CARB-2和日本的JIS要求。

現代人開始追求生活品質,除了對居家生活越來越注重,對於環保與健康議題也關注許多。EGGER力求給消費者最直接明瞭的環境和健康資訊,因此公眾公開資料,也是歐洲第一家透過獨立機構檢驗,並在環保產品聲明(EPDs)中公布木質材料環保性能的木質材料製造商。

每個室內空間都有天地邊角,EGGER擁有合適的木質材料產品來裝修空間的每一隅。您可以購買到下列EGGER的產品,讓您「用得安心、住得安全」